107學年入學新生:英文能力分級考試及選課注意事項

●  新生分級考試對象
 
入學未提供統測或學測英文成績日間部新生(例:技優/獨招入學),
如有統測/學測成績請參考以下提供方式,即可不需應考。
進修部、轉系、轉學生不需參加分級考試。
 
提供統測或學測英文成績方式(09/04)
 
註明資訊:學號、科系
提供方式:正本成績單寄至82445高雄市燕巢區橫山路59號語文中心收,或親送至本校圖資三樓語文中心辦公室。
取回成績單:請於10/30前攜帶證件至語文中心領回,若未領回則行銷毀以保護學生個人資料外洩。
 
●  新生分級考試日程
 
日期:2018/09/04(二) PM14:00~PM17:00
考場:設計大樓一樓 D0105教室
攜帶:個人身分證或護照、2B鉛筆、橡皮擦
提醒:為避免擁擠請提前30分鐘至D0105教室外考生服務台報到,由服務人員協助簽到後進場考試。
 
備註:考試採電腦閱卷,答案卡務必以2B鉛筆作答並劃記清楚(否則無法讀卡),答案卡上務必標註「系級、學號、姓名」(同學需預先記下個人資料)、以利無法讀卡時人工判讀。考試成績查詢可於09/05(三)後至語文中心出示證件查詢。
 
●通識必修英文課程選課說明

日間部通識必修英文課程是指:基礎英文(一)、基礎英文(二)、進階英文(一)、進階英文(二)
進修部通識必修英文課程是指:基礎英文I、基礎英文II、進階英文
>日間部(新舊生)採取灌堂,不需自行選課
>進修部新生採取灌堂,舊生請自行選課。
>轉學生請於課程抵免後,自行選課。

●常見問題Q&A 

  1. 我透過統測或學測方式附有英文成績,還需參加107年9月4日的新生英文能力分級考試嗎 ?
    Ans: 不需要,學校會依據申請入學、甄選入學、聯合分發的統測或學測英文成績,以及表藝系獨招的英文成績做分級灌堂。
  2. 我是技優的學生,需要參加9月4日的新生英文能力分級考試嗎 ?
  3. Ans: 若已有統測或學測的英文成績,請最晚於8/30前提供語文中心英文成績證明之正本;若尚無英文成績,請務必參加9月4日的英文能力分級考試。
    ※需取回正本者,請務必於9/30前攜帶證件自行至語文中心領回;未領回者,為保護學生個資,資料將依規定銷毀※
  4. 新生英文能力分級考試9月4日當天我有事而無法參加怎麼辦 ?
    Ans: 請於8月31日當天至語文中心提前完成測驗(當天無法前來者請再洽詢語文中心)。
    ※若需8月31日提前測驗,請務必8/20前mail至yisyuan@stu.edu.tw預約※
  5. 我一定要參加9月4日的新生英文能力考試嗎 ?
    Ans: 英文能力分班之目的在於適性學習以達最大成效,因此本中心希望所有學生皆能善用此次測驗。未參與且無統測或學測英文成績者,將分至基礎課程開始修習。
  6. 轉學生或進修部新生需要參加9月4日的新生英文能力考試嗎 ?
    Ans: 皆不需要,轉學生請務必攜帶歷年成績單正本及抵免學分申請表辦理抵免,進修部則自行選課。
  7. 日間部與進修部學生校訂必修英文(基礎/進階英文)選課方式有什麼差異 ?
    Ans: 日間部依分級結果採取灌堂,不需自行選課;進修部新生第一學期採取灌堂,第二學期起需自行選課。
    ※若有特殊狀況,請洽詢語文中心,並隨時留意個人課表 ※

※語文中心提醒新生:

  1. 107學年度新生9月4日(星期二)英文分級考試請提早報到入場!
  2. 107學年度新生英文分級考試,考試時間:9月4日(星期二)下午14:00至16:00,為避免擁擠請提早至D0105教室報到。請攜帶2B鉛筆、橡皮擦和證件報到,考試採電腦閱卷,答案卡務必以2B鉛筆作答並劃記清楚(否則無法讀卡),答案卡上務必標註「系級、學號、姓名」(同學需預先記下個人資料)、以利無法讀卡時人工判讀。考試成績需自行至語文中心並出示證件查詢。

 
——————————————-
如有相關問題可洽分機4216、4204或信箱yisyuan@stu.edu.tw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