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讀書好簡單!補助讓你少負擔! 111-2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補助&赴境外進修暨交換學生申請

出國讀書好簡單!補助讓你少負擔!
111學年度第2學期
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補助&赴境外進修暨交換學生申請

一、申請學年度:111學年度第2學期
二、交換期間:一學期 or 一學年
三、申請方式:
(一)申請時間:即日起至09/21(星期三)17:00止
(二)需繳交的文件:請詳閱申請簡章<<<-點擊下載
(三)文件繳交:樹德科技大學語文暨國際教學中心(圖資大樓三樓)四、交換學校資訊:
【英國】-雙聯學制
密德薩斯大學:https://www.mdx.ac.uk/【韓國】-交換學校

  1. 誠信女子大學:https://www.sungshin.ac.kr/main_eng/index.do
  2. 韓世大學:http://hsiec.hansei.ac.kr/eng/index.html
  3. 世宗大學:https://eng.sejong.ac.kr/index.do
  4. 仁德大學:https://www.induk.ac.kr/KR/index.do
【馬來西亞】-交換學校
拉曼大學:https://study.utar.edu.my/【美國】-交換學校
匹茲堡州立大學:https://www.pittstate.edu/ 

地區 學校 學期期間 名額 語文能力要求
韓國 誠信女子大學
(全韓語授課、部分英語授課)
1學年 6名 英語能力:CEFR語言能力A2(含)以上者
韓語能力:TOPIK 3(含)以上者
1學期 3名
韓世大學
(全韓語授課、部分英語授課)
1學年 2名 英語能力:CEFR語言能力A2(含)以上者
韓語能力:TOPIK 3(含)以上者
未達標準者則須就讀語學堂課程。
1學期 4名
世宗大學
(全韓語授課、部分英語授課
1學年 2名 英語能力:CEFR 語言能力 A2(含) 以上者
韓語能力:TOPIK 4(含)以上者
未達韓語標準者不得選修韓文授課 之本科課程;可選擇英文授課之課 程。
1學期 4名
仁德大學
(全韓語授課、部分英語、部分中文授課)
1學年 2名 英語能力:CEFR語言能力A2(含)以上者
韓語能力:TOPIK 3(含)以上或同等級韓語能力者
未達標準者則須就讀語學堂課程。
1學期 4名
馬來西亞 拉曼大學
(全英文授課)
1學年 4名 英語能力:未特別要求,但若是IELTS 5.0者以上更好
未達IELTS 6 (含)以上者,不得選擇英語語文教學及英語教育教學課程。
1學期 4名
美國 匹茲堡州立大學
(全英授課)
1學年 2名 英語能力(以下擇一):
TOEFL68分;各單項需達15分。
IELTS6.0分;各單項須達5.0分
Duolingo100分
1學期 3名
英國 密德薩斯大學
(全英授課)
1學年
(雙聯學位)
2名 英語能力:雅思IETLS 6.0
(各單項成績不得低於5.5)
未達標準者則須就讀英語修先課程。
備註:
1. 部分韓國姊妹校表示,未達要求之韓語能力者將有可能被要求參加語學堂。
2. 英國密德薩斯大學僅提供雙聯學位之申請。
3. 交換前須依規定完成本校註冊程序繳納學費,保留學籍。

五、學海飛颺計畫補助相關條件:
(一)申請條件:

  1. 限中華民國國籍,且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者。
  2. 申請及出訪期間為本校在學學生(不含國內以及境外在職專班生、應屆畢業生)。
  3. 如申請者為交換生計畫身分,則出訪須時為四技部二年級(含)以上之學生;如申請者為雙聯學位計畫身分,則出訪時須限四技部四年級之學生。
  4. 原住民學生及新住民學生優先考慮錄取。
  5. 新住民學生則不得前往父、母其中之一出生地辦理進修。
  6. 前一學年每學期成績全班排名前25%以內者,或有專業領域之研究著作、具體獲獎事蹟、參與全國性或者國家性專題競賽獲獎紀錄等。
  7. 歷年操行成績總平均達80分(含)以上,且在校期間不得有申誡(含)以上之懲處記錄。
  8. 申請交換生計畫者,須具有英語能力至少通過相當於CEFR語言能力參考指標B1(含B1)以上者;欲申請雙聯學位計畫者,須具有英語能力至少通過相當於CEFR語言能力參考指標B2(含B2)以上者或至少通過雅思6.0以上(各單項不低於5.5),若未達要求之語文能力則依該校規定修讀語言先修班。
  9. 若各交換學校針對申請資格有特殊規定者,則依其規定辦理。
(二)外語能力:
.如上表說明
若有其他語言能力證明以及參加English Corner 12次紀錄證明可當作加分選項。CEFR語言能力參考指標詳如連結:https://www.lttc.ntu.edu.tw/CEFRbyLTTC_tests.htm
 
六、自費赴境外進修暨交換學生申請相關條件:
(一)申請條件:
本校在學學生(含僑生、港澳生、外籍生及陸生;不含應屆畢業生);出訪時為四技部二年級(含)以上者之日夜間部學生及研究所碩士班之學生。(二)申請資格:不限國籍,所有符合條件及成績要求的學生皆可申請
*境外學生不得申請母國之學校辦理交換。例如:韓國籍學生不可申請至韓國姐妹學校進行交換暨進修。

(三)申請交換學生成績要求:
在校成績以及操行成績平均70分以上。
若各交換學校針對申請資格有特殊規定者,則依其規定辦理。

(四)申請雙聯學制學生成績要求:
在校成績以及操行成績平均80分以上。
無任何申誡紀錄。

(五)外語能力:
.如上表說明
若有其他語言能力證明以及參加English Corner 12次紀錄證明可當作加分選項。

若外國生、僑生以及港澳生確認獲選為交換生,因無法在當學期完成愛校服務36小時,請務必於獲選時告知當選資訊時與承辦單位協調提前於前一學期完成愛校服務時數或於返國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