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四技日間部新生英文能力分級考試

  • 108學年度四技日間部新生英文能力分級考試 Q&A
  1. 我透過統測或學測方式附有英文成績,還需參加108年9月2日的新生英文能力分級考試嗎 ?
    Ans: 不需要,學校會依據申請入學、甄選入學、聯合分發的統測或學測英文成績,以及表藝系獨招的英文成績做分級灌堂。
  2. 我是技優的學生,需要參加9月2日的新生英文能力分級考試嗎 ?
    Ans: 若已有統測或學測的英文成績,請最晚於8/25前提供語文中心英文成績證明之正本;若尚無英文成績,請務必參加9月2日的英文能力分級考試。
    ※需取回正本者,請務必於9/30前攜帶證件自行至語文中心領回;未領回者,為保護學生個資,資料將依規定銷毀※
  3. 新生英文能力分級考試9月2日當天我有事而無法參加怎麼辦 ?
    Ans: 新生英文能力分級考試無法補考,若無法到場考試,也無法提供英文成績證明之正本,將分至基礎課程開始修習。(若欲提高編級,可透過英檢通過畢業門檻標準辦理抵免)
  4. 我一定要參加9月2日的新生英文能力考試嗎 ?
    Ans: 英文能力分班之目的在於適性學習以達最大成效,因此本中心希望所有學生皆能善用此次測驗。未參與且無統測或學測英文成績者,將分至基礎課程開始修習。
  5. 轉學生、復學生或進修部新生需要參加9月2日的新生英文能力考試嗎 ?
    Ans: 皆不需要,轉學生請務必攜帶歷年成績單正本及抵免學分申請表辦理抵免,進修部則自行選課。
  6. 日間部與進修部學生校訂必修英文(基礎/進階英文)選課方式有什麼差異 ?
    Ans: 日間部依分級結果採取灌堂,不需自行選課;進修部新生第一學期採取灌堂,第二學期起需自行選課。
    ※若有特殊狀況,請洽詢語文中心,並隨時留意個人課表 ※

※語文中心提醒新生:

  1. 108學年度新生9月2日(星期日)英文分級考試請提早報到入場!
  2. 108學年度新生英文分級考試,考試時間:9月2日(星期日)下午16:00至17:30,為避免擁擠請提早至D0105教室報到。請攜帶2B鉛筆、橡皮擦和證件報到,考試採電腦閱卷,答案卡務必以2B鉛筆作答並劃記清楚(否則無法讀卡),答案卡上務必標註「系級、學號、姓名」(同學需預先記下個人資料)、以利無法讀卡時人工判讀。考試成績需自行至語文中心並出示證件查詢。

英文分級相關疑問,歡迎洽語文中心(分機4216)。